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工会工作

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宜泸宜叙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宜泸宜叙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24-03-08

初春的柔风,送来了最美的时节。

三月,杨柳依依、桃花灼灼。

随着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脚步渐近

宜泸宜叙公司精心策划

“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个春天有哪些精彩

在等待着我们吧!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开局之年。为迎接和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公司各工会小组纷纷组织开展“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奋进新时代,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力量。

(一)35日,绥庆收费站、监控稽查、 机电维护队、路巡清障队工会小组联合开展“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活动组织学习了《妇女儿童保障法》《她从时代中走来——天府巾帼故事》,随后分组进行了趣味活动。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能在阅读学习中减压赋能,在趣味活动中增进团队凝聚力。

(二)35日,兴文收费站工会小组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活动及观影活动。活动中大家分享了关于女职工权益保护和普法知识,观看了电影《热辣滚烫》。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女性员工的自信心,提升了自我价值感。

(三)35日,长宁、竹海收费站工会小组分别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活动主要以健康、普法知识理论学习,手工DIY花灯编织,趣味游戏跨龙门你比我猜、上镜达人等几个部分组成,此次活动加强了对女职工的思想引领,提升了女职工综合素质。轻松、愉快的活动既驱散了女职工们的疲劳,也加深了职工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让女职工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         

(四)一份姣好的仪容帮助打开全新活力满满的一天!36日,江安东、凤凰湖、梅白收费站工会小组联合开展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内容新颖,通过专业化妆师现场授课,让女职工们在学习化妆、提升自我及塑造形象之余,与自己对话,打造独一无二的自己,激励女职工们自信、自立、自强。

(五)一场徒步踏青尽情拥抱自然诱人春色用心感受脚下前行的路锻炼体魄与耐力,极致熔炼团队追求卓越,勇往直前36日,三江新区、南溪、江安收费站工会小组联合开展揉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主题活动

(六)最是一年春光好古韵旗袍秀娇媚。37日,石海收费站、龙凤收费站工会小组联合开展“展现女性魅力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大家身着中国传统服饰古装旗袍随着轻快悠扬的伴奏音乐,轻摇团扇,绸伞轻点,步态从容,以其流动的旋律和浓郁的诗情展现了女子的贤淑、典雅和温柔,彰显了新时代女性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魅力风采。同时活动以“家风”文化建设为载体,通过对家庭家风故事分享,感受家风建设的重要性。

(七)37日,僰王山、梅硐、双河、龙头收费站工会小组开展“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活动以学习法律法规和女性健康知识等内容为开端,并邀请了代表领读优秀书刊,分享劳模故事,激励女职工通过读书学习提升自我。活动中还融入了传统艺术体验,手工DIY制作花团扇,让女职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八)37日,机关工会小组开展“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三八妇女节健康知识讲座及趣味拓展活动。活动通过健康知识讲座,普法宣传,趣味活动等形式开展。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女职工们不仅学到了宝贵的知识,还收获了欢乐和友谊,有效营造欢乐祥和的“三八”妇女节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公司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化作永久的工作动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和精湛的业务技能投入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中,为公司贡献巾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