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主题教育

宜泸宜叙公司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会

宜泸宜叙公司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会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23-04-28

428日,宜泸宜叙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党委书记、董事长牛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田余香等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门主要负责人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识变应变求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

在交流研讨环节,公司领导班子分别以《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 开创宜泸宜叙工作新局面》《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等为题,分享学习心得。

牛力强调,第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内在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我们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专项整治突出问题。第二,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第三,始终坚持实践导向提高干事创业能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在刀刃向内、管党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强化基层基础、打造过硬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