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主题教育

“三个突出”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三个突出”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23-05-15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宜泸公司党委认真学习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蜀道集团、蜀道高速集团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将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坚持做到“三个突出”,努力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一个“早”字

    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公司党委聚焦公司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谋划提出7个调研课题,制定了《关于在宜泸宜叙公司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要求每名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带头开展调研、带头解决问题。每个调研课题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处室、配合处室,对调研方式、成果转化、完成时限、调研纪律等提出具体要求,十个处室全部参与其中。主题教育一启动,调研方案即印发实施,确保调查研究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

突出一个“实”字

    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创新性、前瞻性,围绕蜀道高速集团党委明确的5个方面调研重点,结合公司工作实际,紧扣重大问题、难点问题、现实问题和突出问题以及职工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实际确定调研内容,开展融入业务、融入中心、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强化合规内控建设体系,增收创效、节能降耗,加强年轻干部和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选拔等7个热点问题研究,积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公司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7个调研课题既有党建,又有业务;既有战略谋划,又有微观操作,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突出一个“真”字

    将“大调研”与领导干部下基层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站稳调查研究的群众立场。调研过程中,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各调研组围绕群众所需所盼,下基层、进支部、跑站点,深入到生产一线去,实实在在听呼声、听诉求、听建议、听办法,切实了解掌握平时难以听到、不易看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真正为群众服务、向群众学习。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宜泸公司党委将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