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公司介绍

公司介绍

公司介绍

  宜泸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成渝地区环线的重要路段,属《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7918网”中西部地区唯一的一条环线,是经四川省政府授权宜宾市政府采取BOT方式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通过在全国范围内BOT项目法人公开招标,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公司(简称“四川路桥”)以最低收费年限中标,取得了本项目的法人资格,分别于2006年12月30日、2007年11月23日签定了项目《投资合同》、《特许权合同》,并于二OO七年十月十五日注册登记成立了四川宜泸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路线起于泸州市纳溪区隆纳高速公路白鹤林枢纽互通立交,沿长江而上,经泸州市纳溪区马庙、宜宾市江安县怡乐、长宁县下场、南溪县罗龙、翠屏区象鼻,与乐山至宜宾高速公路象鼻枢纽互通立交相接,全长76.871公里。路基宽24.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概算68亿元,建设年限3年。有特大桥1座,大桥56座,隧道8座(其中特长隧道1座,长隧道4座),互通式立交7处,路基土石方约1268万立方米,防护工程约39.5万立方米,占地约5988.015亩。

  根据可研报告预测,宜泸路近20年(2011—2030年)交通量同期的年均增长速度分别为9.5%(2011—2015年)、7.8%(2015—2020年)和5.3%(2020—2030年)。通过预测,宜泸路交通量是适应区域性社会经济发展趋势的。同时,从高速公路交通量和新、老路交通量分担率的预测结果看,宜泸路施工线路主要在长江以南地区,更靠近宜宾、泸州两市的矿产、旅游资源所在地,更有利于江南的长宁、江安县、纳溪区和合江县的经济发展,线路的辐射范围更广、更深,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