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公司新闻

不负韶华担使命 青力青为建新功—省铁投集团川南地区青年工作交流会在宜宾举行

不负韶华担使命 青力青为建新功—省铁投集团川南地区青年工作交流会在宜宾举行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20-08-04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730-31日,“不负韶华担使命 青力青为建新功”省铁投集团川南地区青年工作交流会在宜宾举行,宜泸、宜叙公司承办本次活动。集团团委副书记吴江华,川南地区直属公司和四大核心集团下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及优秀青年代表共27人参加活动。

730日,全体人员观看了宜泸、宜叙公司青年突击队应急救援展示;参观了宜泸高速下长收费站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安全示范岗创建情况;前往川南轨道交通公司、临港长江大桥项目部、四川外国语学院宜宾分院项目部进行了参观交流,相关公司、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就宜宾智轨的收费运营情况、临港长江大桥和川外宜宾分院工程建设情况等进行讲解和交流。

731日,川南地区青年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宜泸、宜叙公司绥庆管理中心召开,宜泸宜叙公司、川铁(泸州)公司等5家公司参会代表分别作了题为《浅谈运营高速公路青年现状和对团青工作方法的思考》《结合工作实际浅谈如何促进共青团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把握青年职工特点,搭建青年成长平台》《立足岗位炼本领,团员青年显担当》《当好铁路运输“神经中枢”的守护者》的交流发言,发言结合自身建设期、运营期等实际情况,就如何做好团青工作以及青年如何立足岗位担当尽责进行分享交流;与会人员就如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如何引导团员青年结合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如何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上,吴江华代表集团公司团委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举办效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团组织负责人要落实责任,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引导青年职工勤奋学习,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和业务技术水平;二是不断夯实团组织基础建设,筑牢根基,充分发挥青年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是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各自公司实际情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贡献青春力量。

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会议号召,面向未来,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助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