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公司新闻

省铁投集团2019年运营高速公路安全管理交流会在宜召开

省铁投集团2019年运营高速公路安全管理交流会在宜召开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19-12-05

合影留念

11月20日-21日,省铁投集团2019年运营高速公路安全管理交流会在宜宾召开,会议由宜叙高速公路公司承办。省铁投集团副总经理熊启高,路桥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德永、广润集团副总经理鲜峻岭和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办公室、建设管理部、资产管理部及各高速公路运营公司相关领导共44人参加交流会。

培训会现场

在20日召开的运营高速公路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会上,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副处长徐大力以“依法依规、严格事故调查”为主题,重点介绍了近期国家及地方政府组织调查的高速公路生产安全事故案例,特别对陕西安康京昆高速“8.10”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全面的剖析。通过解读事故调查与处理有关文件要求、解释事故调查程序、阐明运营高速公路生产安全事故的认定情形等内容,让参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了高速公路运营安全管理相关知识,为高速公路安全管理提供了新思路。

观看展板

随后与会人员到宜叙高速绥庆管理中心观看了各高速公路公司的安全管理展板和宜叙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文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现场观摩了宜叙高速路产管护大队团队形象和日常工作展示。

日常工作展示

在21日召开的运营高速公路座谈交流会上,宜叙、宜泸和南渝等高速公路公司就安全生产管理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公司之间进行了交流讨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熊启高对各高速公路运营公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管理意识;二是进一步确立公司安全目标管理工作,坚决不发生重大及以上的安全责任事故;三是制定和落实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安全管理措施,严格进行安全管控,坚决落实到位。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办公室就运营高速公路开通以来的安全管理经验和突出问题进行了总结,对各公司事故发生情况统计数据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各公司要根据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不同情况,多层次、多角度研判事故发生的原因,进一步查找存在的问题,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进一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切实降低事故发生率,营造安全畅通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