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行业新闻

平安春运 宜泸宜叙宜人行——宜泸宜叙公司圆满完成春运保安全保畅通任务

平安春运 宜泸宜叙宜人行——宜泸宜叙公司圆满完成春运保安全保畅通任务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24-03-08

35日,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春运以来,宜泸宜叙公司高度重视,结合辖区实际,各岗位工作人员用心坚守、热情服务,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充分展现了蜀道人的责任与担当,扎实有序地推进了各项春运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了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任务。

今年春运,宜泸宜叙高速各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共计375.27万辆次,其中宜泸高速车流量为154.81万辆次,较2023年同比增长1.31%;宜叙高速车流量为220.46万辆次,较2023年同比增长7.30%;春节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约136.19万辆次(其中宜泸高速53.66万辆次,宜叙高速82.53万辆次);春运期间单日最大车流量出现在正月初四为18.92万辆次。

部署在前 夯实通行“主阵地”

充分发挥“一路多方”联勤联动优势,动态分析车流高峰时段、紧盯车流动态增长态势,科学研判天气情况、周边路况和司乘出行习惯,联合制定缓堵保畅预案及工作方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安全出行隐患做到早预测、早准备、早处理;通过科学调配人员、靠前布设应急救援车辆及交安设备等方式,高效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全力保障道路安全。春运期间,共开展道路巡查6.17万余公里,处置交通事故97起,清障救援305台次,劝离违停车辆64辆次、行人30人次。

监测在前 护航出行“平安路”

加强视频巡查,重点对辖区内隧道、匝道、桥梁及易拥堵路段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一路多方”联合处置;积极与属地气象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充分利用沿线可变情报板、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发布传递天气、交通事故、交通拥堵、交通管制、交通分流等信息,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合理选择出行路线,缓解本路段车流压力,合力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畅通。春运期间,发布可变情报板信息3936条,报送各类信息694次,协助处理交通事故合计97次,联勤联动处置恶劣天气预警信息2次,及时有效解答群众来电527起。

服务在前 提升品牌“影响力”

公司各收费站、服务区(停车区)积极开展“情暖征途”志愿活动,主动为司乘人员提供免费开水食品、文明引导、旅游向导、路况咨询、应急处置等志愿服务。向过往司乘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一张张福帖、春联等春节小“特产”,让他们真切体会到回家路上的暖心服务。春运期间设置“情暖征途”服务点22处,累计280余名职工参与暖心志愿服务,服务司乘3200余人次。

在灯火万家,阖家团圆之际,宜泸宜叙公司各岗位员工坚守一线、默默付出,在寒冬腊月中不惧风霜,在排堵保畅中勇当先锋,在监控巡查中守护平安,在三尺岗亭中微笑服务。下一步,公司将继续践行“人和路畅 宜行致远”的企业使命,积极做好优质文明服务,强化应急保通处置能力,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畅行、舒适”的道路通行环境。